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07 東京】DAY2 雷雨中的皇居。

DAY2 皇居 >台場 >澀谷 (6/10 大雨出晴)
 


一日之計在於-- 美味的早餐!!
這是我最愛SUPER HOTEL的地方
也是我當初為何選擇下榻這裡的原因 ^_^ ha!


 < SUPER HOTEL DIY早餐吃到飽 >

 

 這裡所提供的早餐為自助式的西式餐點
 有各種鹹甜口味的麵包任你吃到飽
 (小Pizza, 各式吐司, 蛋糕, DIY三明治以及通心粉蛋莎拉...)
 他們還貼心的準備了幾台小烤箱
 可以自行加熱糕點 (還備有果醬,奶油ㄛ...)


  在SUPER的早餐食堂中
 最耀眼的就屬這兩台自助式無料(免費)熱飲機
 在台灣我完全沒見過的玩意兒ㄚ~ (沒見過世面...SORRY)
 茶, 咖啡,  熱巧克力 ...想得到的熱飲通通都有
 而且茶還會問你加不加奶
 奶茶跟熱巧克力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奶泡
 咖啡可選是要 美式, 摩卡, 那提, 卡布奇諾 還是 ESPRESSO...
 飲料的甜度都可以自行選擇
 人性化的程度
 讓我嘖嘖嘖稱奇 (因為很厲害所以多給個 嘖 )
 
還因為今天是逢週日,用餐房客眾多,機器前大排長龍,害羞的我們第一次見到這
人性化甜心小寶貝不知該如何使用, 索性只能喝喝柳橙汁,直到隔天等人少再玩玩看~
(之後我玩上癮了,天天早餐都來喝個兩杯奶茶熱巧克力才滿足出門去~ 哈哈)
 
SUPER HOTEL 假日早餐供應時間: 07:00 ~ 09:00 AM
(平日用餐時間較短,可別睡過頭喔!)
PS: 這裡部分熱飲有料,會另外註明!
 

< 下吧! 下吧! 皇居之行 > 
 
< 皇居正門
 
 皇居是老哥行程安排中相當期待的一個Hot Spot
這裡是日本皇室的居所
 佔地廣大的皇居其實也只將外圍的一部份地區開放給遊客參觀(皇居外苑與東御院)
即使是周日來此拜訪的我們也不覺得遊客很多 (可能是這裡真的太遼闊了...)
在皇居附近有日本的國會還有一些重要部會座落
 比起東京的其他地方這裡的馬路相當寬闊
 完全沒有商業氣息
 有點像是台北的博愛特區
 皇居的外圍是一道護城河
 沿著城壕有許多人們在樹蔭下晨跑與騎腳踏車
(是的! 當我和老哥沿著河步道散步時,都覺得自己很擋路呢...)
進入皇居內會先通過高大氣派的石牆古門 (他們一顆石頭都比我大隻呀~)
皇居外苑有一大片廣大的石子空地
 我和老哥猜測那可能是給馬車跑的...
(: 來此建議不要穿有洞的鞋, 我的CROCS就讓我滿石子的吃足了苦頭 =..=||| )
 

從空地往皇居外看
滿滿的都是東京的高樓群喔!
好壯觀呀!

 
< 皇居二重橋

這裡是著名的皇居二重橋
在二重橋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喔!
(若我們家的狗寶貝看到了一定會興奮的撲上去衝到腿軟, 真的很遼闊呀! )
 
 

 

 


< 綠油油草坪 與 奇怪的馬拉松禁止標牌

當我們撐著小傘冒著細雨瀏覽完皇居外苑一圈
回頭正想要去看看楠木正成 的銅像
沒想到卻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們的小傘在沒有一絲遮蔽物的皇居外苑完全抵擋不了傾洩般大雨的突襲
已經全身濕的我們
趕緊躲到附近的公廁去避雨


 
  這裡的雨大到連路都看不清
 站在雨中20秒就可以全身濕的境界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銅像先生
 等雨小點
 我們前往下個目標

台場

PS: 按照這次的經驗, 建議大家天氣不好或天氣太好都不適合來皇居企頭,
       因為這裡完全沒有擋雨遮太陽的好地方呀@_@


 


 

 
 
 
 
 東京地鐵站 :  電車月台上的報攤    >    月台上禁止奔跑    >    博愛座

 

【拍攝相機】Lomo LC-A、Horizon Kompak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