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07 東京】DAY3 自由之丘, 澀谷CAMERA CABARET。

< 忠犬八公 >
< 八公旁的約會人潮

離開吉卜力美術館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自由之丘
途中必須從JR澀谷站轉搭 東急東橫線電車
一直很想看看傳說中 JR澀谷北口駅前忠犬八公的我們, 也就順道來拜訪一下!



一直很喜歡忠犬八公的故事
如果不是旁邊圍滿了人呀~
我真想好好抱抱牠~~  (变態?!)
就在八公像的正前方有一台綠色的電車
千萬別以為它只是單純的一台老電車
裡面展示著關於八公的生平簡介以及剪報資料喔! (不過都是日文 T _ T )
想了解八公或看看八公照片的人千萬別錯過啦~


< 八公導覽電車


< 自由之丘大暴走!!! >

從東京鬧區搭乘東急東橫線前往自由之丘
一路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風景的變化
豎立的高樓轉為低矮的住家平房
讓車窗外的視野更加寬闊
擁擠的都市群像化為樸素的小市鎮
晴朗的天空
清新的空氣
這就是我對自由之丘的初印象...


< 自由之丘駅
 
沿著自由之丘駅正面口前的道路走去
沿著坡道緩步上行
原本圍著車站附近的熱鬧店家
轉變成一家家氣質出眾的特色小店
再往深處走便是住家群
很建議大家來這兒除了尋覓傳說中的美味甜點也可以多走走逛逛
感覺很不一樣的東京~
 
 

 
(前提腳力一定要好!! 自由之"丘"絕不是浪得虛名, 上上下下爬坡的我們為了找接下來的瑞士捲店差點軟腳跪路邊... 囧 ~ 但是, 真的很值得逛一回! )




傳說中仿義大利建築的- 小義大利區 (上圖)
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個地方呀
但這裡的小風景真的很有義大利味~
連Gondola 船都出現了~ Bravo!!
(小義大利裡有衣飾店, 有興趣可以逛逛)



ART METER
在小義大利附近一家專賣
自由創作者繪畫作品的店家
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創意市集
裡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繪畫作品
十分別緻ㄛ~
在自由之丘真的有很多很棒的雜貨藝品店
可能要花個2.3天才能逛完吧!
有家名為 imane mon premiere 專賣南歐生活雜貨的店
店內迷宮般的歐式古牆裝潢保證讓喜愛歐式鄉村風味雜貨的朋友愛不釋手!!
這間店位在地下室, 找的時候可要細心找店招喔~
(PS: 我們也是問十六夜的店員才找到它的, 店員人很nice 呀 ~)


<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自由之丘瑞士捲屋>

< 香蕉巧克力Roll (420円)

為了找尋這家好評推薦的瑞士捲小店
我們在山丘上上下下上演迷路大暴走!!!  T ~ T
灰白色的店招
低調的迷你小店
當我們終於來到店裡才發現原來這裡 沒有內用只供外帶 ( 店面太小了 T ~ T )
所以我們腿殘兄妹又上坡下坡爬到附近的自由之丘公園去享用
說真的,那第一口咬下去
鬆軟的口感加上真材實料的內餡 (裡面真的有香蕉果肉耶~酷)
好吃到忘卻一切的辛勞與腿殘, 哈哈!


< 黃昏下的自由之丘, 放學囉!


< 綠色街道上的美麗花店
 
 
< 黃昏的下班時刻


 
平常大家來自由之丘都是來大啖美味甜點
但運氣稍差的我們卻遇到 甜蜜之森 臨時休店
但不斷的爬坡下坡也讓我們飽覽小街道的可愛風景
下回一定還要回來這裡挑戰美食!!!

 
< 一個人的澀谷- CAMERA CABARET 夢幻相機店!!! >
 
因為想一訪網友推薦的澀谷相機店
決定今晚我们兄妹拍檔暫時單飛不解散
抱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 (只會五十音的小朋友會不會回不了家 T ~ T )
我隻身前往澀谷


< JR澀谷駅前的霓虹閃閃

第二回來澀谷 (昨天吃築第迴轉壽司就是在澀谷)
還是可以感受這個城市的巨大彷彿要把小小的我給吞噬
駐足澀谷站前這著名的多方十字路口
閃耀的霓虹把黑夜化為白晝
即使是在週一的夜晚
這裡的熱鬧絲毫不減

緊握著手中的地圖
開始我的夢幻相機店尋覓之旅


< CAMERA CABARET 相機店 >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經由網友星星頭的介紹
CAMERA CABARET 是個專賣 LOMO , HOLGA , 寶麗萊等奇奇怪怪玩具相機的店
(也就是在此打死看不到數位機喲~)
對於熱衷菲林相機的我來說
這裡真是個夢幻天堂!!!

從JR澀谷駅出來沿著丸井百貨左邊的大街上行
(又是爬坡路ㄚ~)
直走會路經兩間PARCO,
當看到鹽博物館和摩斯漢堡就快到了~
我小心翼翼睜大眼睛看著沿途的店家路牌,
一邊核對手邊的地圖
(還要一邊記住回家的路...好忙呀@~@)
花了近20多分鐘的路程
終於找到這家位於2F, 店招Mark 超小超低調的店
(從公園通右轉進入小巷中步行不到10公尺,
請睜大眼抬頭往2F找店招~
小紅鴨舌帽圖樣!! 別像我一直搜尋1F 的
店招在巷內鬼打牆....囧 )


< 2F白色正方形的就是他們的店招
(中間是一頂小小紅色鴨舌帽)
藍色衣服的是正在關店的渡邊小姐~

CAMERA CABARET 店內約10坪大
是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相機店
所有你想的 傳說中的 還有很多你聽都沒聽過的菲林相機在這裡通通都有賣
有火柴盒般大小的迷你鑰匙圈相機, 還有外型像書的相機...
店內滿滿的展示品
可以任你隨手玩到過癮 !!
(他們甚至還貼心的製作了一本本試拍相簿,
讓顧客可以直接參考各款相機的拍攝效果喔!)
另外,店內還有很多二手相機,攝影機 (八釐米 ) 的拍賣
(大多有些瑕疵, 可先跟店員詢問器材狀況, 再考慮是否購買)
這裡的店員大多都會說簡單的英語
我遇到的店員小姐就是個十足大好人
不管我問什麼問題她都很有耐心
努力的用英文慢慢解釋給我聽 (甚至還會上網查英文用辭! 感動ing...)



我買了110 菲林的 鑰匙圈迷你相機 (945円/ 1枚)
當走出店家時我發現店員小姐也跟出來關店
原來, 他們早過營業時間啦!!(實在是不好意思呀~)
就算為了一位客人他們也很有耐心的服務著
在這裡逛著逛著竟忘了時間的我
一邊感到不好意思卻也有種窩心的感覺...
PS: 我在這裡呆了一個多鐘頭 : P

之後有機會再訪東京
我一定還會再回到這間
充滿貼心服務的夢幻相機店!!

【CAMERA CABARET】
http://www.superheadz.com/cabaret/info.html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15-12 秀島ビル2F  <地圖>
営業時間:12:00 ~ 20:00  (不定休)
PS: CAMERA CABARET 相關網站-- SUPERHEADZ
 
        
< 澀谷站前 STARBUCKS

從相機店回到澀谷站已經晚上9點多了
因為逛相機店興奮到錯過晚餐時間的我
肚子開始咕嚕嚕叫
來到日本後都還沒喝過他們的STARBUCKS
好歹在台灣也在小巴工作過
說什麼大老遠來也要來嚐嚐他們的咖啡味道
我在澀谷站前的小巴買了杯不加冰塊, 多加牛奶的中杯冰那提 (360円)
一定有人問, 只會五十音的小鬼怎麼會點這麼麻煩的飲料?
哈哈, 全世界星巴克的Drink Call 到哪兒都通用ㄚ~ (無敵!! 姊姊可是有專門訓練過的!! )
如果你真的不會日文, 對小巴的飲料又很重個人喜好
出國前不訪請教一下小巴店員如何說你最愛飲料的Drink Call  ^__^

這家澀谷站前的STARBUCKS 2F 有一整片的窗景
是個觀察人來人往十字路口人潮與攝影的好地方 (唯一的缺點是窗戶玻璃會反光)
我找了個靠窗的座位
為今天這完美的單飛旅程留下紀念 : D



【拍攝相機】Lomo LC-A、Horizon Kompak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