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2012 京都】冷颼颼的初春,二訪「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初次造訪京都時, 發現了這間結合我所有心頭好 (老屋、美食、好書、鐵道、寫真、動物魂) 的京町家 Book Cafe回台灣後一直惦記在心裡 (相思病...( 。-_-。))
2012年再次造訪京都時, 刻意騰出時間回訪, 想讓身心好好接受美好事物的款待, 同時一了品嚐傳說名物「青春套餐」的心願。








結束了上半天在西陣的行程, 循著熟悉的路線來到隱藏巷弄間的咖啡屋, 看著招牌上老闆們可愛的貓咪手繪菜單, 眼前是想念已久的居心地, "啊~我終於回來啦!" 在心裡忍不住小小歡呼著!!












今天下午的 ことばのはおと店內多是和我一樣一個人前來用餐的女性顧客, 大家在各自的桌前靜靜看書享用餐點。

我點了上回因為賣光而錯過的店家招牌定食-「青春套餐」(青春プレートごはん), 豐盛的擺盤讓我在老闆上菜時忍不住內心一連串的驚嘆~!!! 雖說是只有老闆夫婦二人經營的小小咖啡屋, 但是餐點毫不馬虎的用心實在是令人好感動, 聽說套餐的主菜也會定期更換(會寫在門口的黑板上喔!)今天的主菜是-"秋葵茗荷豆苗豬肉捲", 像是日式醬燒口味的豬肉附著一層海苔, 裹住滿滿的豆苗與秋葵茗荷, 甜甜鹹鹹非常可口下飯, 搭上羊栖菜與咖哩馬鈴薯泥的兩碟小菜與滿滿的生菜沙拉, 還附一碗味噌湯與奶酪甜點, 旅行在外能吃到道地的家庭料理, 內心好滿足! (就連白飯也好好吃, 好想再來一碗!)












"完食!!"
完全掃乾淨, 除了那一咪咪醬汁之外, 我想, 我幫老闆省了不少洗碗精(舔)。


餐後一杯黑糖黑芝麻黃豆粉豆乳(黒糖入り黒胡麻きなこ豆乳), 可愛的小福餅乾再度現身!!




 
對許多日劇迷而言夢幻指數破表的緣側!還開了個貓咪任意門~!! (傳說中的看板貓, 老闆說他今天在樓上睡覺, 殘念~) 穿上Softbank 狗爸爸的拖鞋, 沿著緣側木板地上的貓腳印前進, 就是洗手間啦! (萌翻)

【延伸閱讀】
想看 ことばのはおと 看板貓- あずき(紅豆)的捧油, 請進老闆娘的Instagram- kotobanohaotoyo




 經網民高人指點, 壓一下Softbank 狗爸的頭, 他會說話喔~! (ゝω・)






























































京都今年春天異常的寒冷, 入夜後也出現低於10度的低溫,  ことばのはおと 裡暖呼呼的暖爐與貼心提供的毯子, 真是讓人一步也不想離開呀:)


拜訪日期: 2012-4-2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油小路通下長者町下ル大黒屋町34
(可從京都車站搭乘市巴士9、50號, 約25分鐘在 「堀川下長者町駅」下車, 步行約8分鐘。或搭乘地下鉄烏丸線, 從「丸太町駅」、「今出川駅」徒歩25分鐘可達。)
營業時間: 11:30~19:30 / 星期一、二公休。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