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07 東京】DAY4 洒落東京- 原宿、表參道。

< 青春無敵!! 原宿.竹下通 >

" 你看,竹下通正睜著大眼睛在歡迎你喔!! "

當我們從JR原宿站的竹下通口走出來
正前方出現的
就是這雙キラキラ竹下通的彩色大眼睛
結束早上的明治神宮之旅
中午時我們來到離神宮步行約5分鐘的竹下通
有人形容竹下通是日本的西門町
這話一點也不假喲!
小小的街道
琳瑯滿目的小店
熱情的販賣著年輕人商品
有種踏入熱帶島嶼的感覺!!



中午的大太陽
曬的我們食慾也隨之蒸發
這時候來個可麗餅是最合適不過的吧!
我們找到這家傳說中的第一家可麗餅店 ANGEL'S HEART


< 店員正在製作我的可麗餅
 
點了份 草莓起司蛋糕可麗餅 (480円)
在台灣沒嚐過夾Cheese Cake的可麗餅
第一次吃感覺很不賴耶!
酸酸甜甜的草莓與冰涼的CheeseCake
裹著軟嫩嫩的可麗餅大衣 (日本的可麗餅餅皮是軟的,和台灣大不同)
豪邁的一口咬下去
滿嘴的消暑好滋味呀~



PS: 竹下通的ANGEL'S HEART可麗餅店其實只是個小攤子, 店家並沒有附設客席區, 攤前只有一張長條木椅以供客人休憩用, 若想坐下來好好品嘗可麗餅可得另覓他處喔~
我們是坐在攤位前方通往東鄉神社的石梯上大快朵頤, 旁邊有垃圾桶很方便,但要注意不要妨礙到行人的通路喔~!!

在吃過可麗餅後
我們兄妹兩人再度執行我們的單飛計畫
我將繼續我的原宿行,老哥則趕往秋葉原


< 五花八門街頭塗鴉
 
竹下通不愧是年輕人的國度
隨處可見色彩鮮明的街頭塗鴉
整個竹下通原宿街頭
彷彿就是個無料街頭藝廊!!

啊~ 啊~ 你看看~
他們可是連電線桿跟販賣機都不放過呀!!


 
 
< 爬滿塗鴉的電線桿與飲料販賣機

 
< 藝術家公寓 DESIGN FEATA GALLERY >
 

在巷道繁雜的竹下通一帶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這個神奇的地方
隱身在原宿通巷道中
一個現代藝術的展演空間
那整棟建築外牆繽紛的色彩與古怪的骨架裝飾
相信我
即使是迷路到眼花的旅人
也能一眼認出這個奇特的公寓


< 入口處的人型塗鴉,張著大手say歡迎光臨!!

DESIGN FEATA GALLERY 是一棟三層樓的公寓
一進門, 外牆繽紛的色彩也蔓延至屋內,
滿牆滿屋子的塗鴉
飢餓的佔滿我的視線
1F有6.7個房間展示著藝術作品
從平面的繪畫到影像作品甚至是立體的空間裝置藝術都有
走廊上另外還有一個吧台
可以點杯飲料找個位子坐下來
有些創作者會在自己的展覽空間安排可以讓參觀者休憩的位子
讓人自然而然的融入所營造的空間
這點令我非常的喜歡呀~

< 1F的室內空間,左手邊是吧台
 
 
< 充滿一整個午后陽光的後院

公寓的後院是個相當可愛的角落,滿滿的塗鴉奇怪的雕像
還有這個時節會落下滿庭院小紅花的樹
後院的角落有一條不知通往何處的小徑 (旁邊立著的小小看版,好像說著前往"某某燒肉店"吧! )
只容一人通過的小徑牆面上我發現了個可愛的小狗塗鴉!!(應該是狗,沒錯吧??)


< 前往燒肉店的塗鴉狗狗
 
從公寓外側的樓梯往上走
2F也是藝術家們的展覽空間
一共有三戶,5間房間 (還有廚房跟廁所耶! 保留了公寓原有的格局)


 
 
< 通往2F的樓梯與走道
 
當我拜訪2F的第一間房間時
裡面的作品還沒完成
滿地的顏料和未完成的作品
感覺真的很有藝術家工作室的感覺
不過,主人好像外出中
我在留言本上留了言, 祝他展覽順利!


< 沒有藝術家的房間

2F有間房間很明顯的和整棟公寓完全不搭調
那是一戶牆面潔白如新的套房
在我拜訪的當時
並沒有任何藝術家租用
空蕩蕩的房間有種寂寞的感覺
不過也讓我有機會見到
" 啊! 原來這公寓是長這樣子的呀! "

公寓的3F似乎是Gallery工作人員的工作間
當我誤闖步上3F時感覺到與樓下全然不同的氣氛
從半敞的門縫中看見埋投工作的年輕人
感覺很熱血呢!!
DESIGN FEATA GALLERY
是使我在原宿
留下難忘旅行經驗的地方
充滿著異常鮮豔色彩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古怪藝術們
讓我好像置身於愛麗絲夢遊仙境般大開眼界~


< 就連信箱也很繽紛稿怪~

PS: 因為不確定能否用相機拍藝術品 (不過有看到日本年輕人用手機拍下自己與喜愛作品的合照) 害羞的我只拍了些Gallery的塗鴉與空間, 希望有機會無論你是否喜歡藝術,都推薦你來這"親眼"體驗一下原宿的藝術潮流!!
DESIGN FEATA GALLERY 開放時間: 11:00 ~ 20:00 (參觀無料)

 
< 表參道 お洒落 !! >
 
 
< 表參道 Omotesando
 
從DESIGN FEATA GALLERY出來
順著原宿通轉入遊步道
朝著表參道的方向前進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身旁街景店家的改變
原本青少年的潮流遊園地
轉為展現年輕人獨特風格的個性店家
從遊步道出來轉個彎
眼前兩排櫸木林蔭的大道
就是大名鼎鼎的時尚天國-
表參道Omotesando

PS: 從遊步道步行至表參道的路上,沿途發現了很多正在進行街頭人物攝影的人們, 穿著時尚的model 襯著街景一同入鏡, 真的很有來到お洒落天國的感覺!!

 
 

< 櫸木成蔭的表參道
 
表參道其實指的就是通往明治神宮的參拜大道
在日本, 神社前通常都會有像這樣一條兩旁林木成蔭的參拜道
其實,台北的中山北路從前也是條參拜道


< 表參道上的吸煙亭

之前提過在東京是禁止在街上隨處吸煙的
除了各區外型不同的有趣禁菸標示外
在表參道上我還發現了" 吸煙亭 "
PS: 即便是在地鐵月台邊, 也有類似的專門吸煙區,我們在三鷹站的月台上就看到有上班族一下車就圍著吸煙區吞雲吐霧的有趣畫面喔!


表參道兩旁國際精品名店林立
別俱特色的外觀在這裡爭奇鬥艷
這裡最著名的建築物
莫過於安藤忠雄打造2006年開幕的- 表參道之丘 OMOTESANDO HILLS


< 表參道之丘

表參道之丘
是由原本位於表參道上老舊的西式公寓群
改建而成的Shopping Mall
格外有趣的是
當初為了保有原建築特色並配合表參道的路面坡度
安藤忠雄讓這棟重新打造的建築
保持著和表參道相同的坡道斜度5度
所以當人們漫步其中
感覺就像是在上下爬坡一樣呢!


< 具有歷史回憶的同潤會青山公寓

在表參道之丘的末端
有一棟仍保留從前老舊西式公寓外觀的- 同潤會青山公寓
這棟牆垣上攀附著藤蔓的老公寓
在兩旁新穎的現代建築襯托下
顯得有些不搭調
但這裡卻是我當初在規劃行程時決定必訪的景點
探訪最初的東京印象
走進這棟公寓
午後陽光暖暖的灑落窄小的樓梯間
老公寓異常的安靜
彷彿有些許時光倒退的感覺
同潤會青山公寓歷史寫真- 青山アパートメントハウス

公寓裡每一戶所佔的坪數都不大
當中經營著一些潮流精品小店
其中我還發現了一間賣有奈良美智商品的小店
位於3F的 Sweet and Object  ( SandO 藝術家概念店 )



不到十坪大小的店面 SandO 中
擺滿了許多設計藝術家的作品
當我在這裡看到奈良さん的商品時相當的開心
在台灣他的周邊商品價格都很高, 只有遠遠欣賞的福分 T__T
難得在東京巧遇, 說什麼都要買些小東西慶祝一下!!


< 奈良美智工作室明信片

在表參道能逛的店家實在是多倒數不清
即使血拼並非強項的我
卻也樂於欣賞這裡歐夏雷的美麗街景


< 天橋上的美麗表參道

PS: 表參道上有許多人行天橋, 這裡是欣賞美麗的表參道與往來行人的絕佳景點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