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2007 東京】DAY4 井之頭公園散策。

< 散步者天堂- 井之頭公園 >

< 井之頭公園

一般人來到井之頭公園
大多是為她在吉卜力美術館旁的地利之便而順道拜訪
但對於喜歡綠樹與公園勝於Shopping mall 的我來說
這裡卻是滿檔的旅程中
難得的休憩片刻
想要慢下腳步好好的看看東京人
體驗郊區小鎮的悠閒步調~
 
這裡原名為- 井之頭恩賜公園
是座有九十年歷史的老公園 (1917年開園)
園內林相豐富約有一萬株樹木
聽說每年櫻花盛開時
園內的井之頭池兩旁會有滿滿的櫻花圍繞
從車站到公園一路上會有滿滿的賞花人潮

初來拜訪的這天天氣十分的晴朗
即使是非週末的午後
公園內仍有許多的遊人與附近的居民在此散步
井之頭池內也有天鵝船跟平底船可供民眾租用遊湖喔!


< 悠游的雁鴨  

雖然是座位在城市中的公園
但井之頭公園內的樹木卻有令人恍如至身於森林中的茂密
讓我一再忍不住停下腳步享受眼前的綠景
深深呼吸著每一口森林芬多精!


< 森林般的公園一隅       

(當我駐足拍下眼前的小森林時, 路旁經過的年輕人也好奇的停下腳步看我在拍些什麼呢!!
哈~ 突然發現日本人也有如此好奇可愛的一面呀!)
PS: 井之頭池旁水生物館附近的散步小徑風景十分的優美, 別忘了到那兒走走!

                 
< 井之頭池的盡頭

下午的公園內有很多帶著小狗散步的民眾
沒走幾步路就可以看見狗狗
可以感覺到這裡真的是東京養狗人的天堂耶~
我也發現日本人真的是相當愛整潔有公德心的民族
偌大的公園內連一個"路上黃金"也沒見到喔!
蹓狗的人一定會自備清潔袋清理狗狗的排泄物
而且見到垃圾即便不是自己的也會隨手撿起
也難怪他們能將環境綠地維護的如此好
這是台灣人值得好好用心學習的地方!!
  

< 公園內的傳統柑仔店
 
 
< 傳說中的冰淇淋販賣機

井之頭公園以井之頭池為中心
旁邊還有自然文化園以及水生物館
另外公園內還有幾家不錯的餐廳
也有一些古早味的日式柑仔店
(曾向一間柑仔店的阿桑問底片價錢,她竟會說簡單的英文數字喲~)

沿著井之頭池岸散步
看見許多人悠閒的坐在岸邊椅子上看書,聊天或望著池水發呆
還有學生坐在池邊拉著小提琴練習
看到了東京人難得愜意的一面!

PS: 井之頭公園的盡頭有一個小小公園, 我還在那裡盪鞦韆玩了一會兒, 如果想深入東京的住宅區看看, 可以往公園旁通往住宅群的小徑走走, 井之頭公園旁的住家都是約2層樓高的獨棟民宅, 還有院子,在東京能有如此寬敞的居住空間而且還緊鄰著公園, 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吧 : )

 
< 素敵!! 井之頭公園街頭表演 >
 
< 公園內表演雜耍的街頭藝人, 把大家逗的哈哈笑ㄛ!

井之頭公園的另一項特色
就是公園內精采的街頭藝人表演
以及週末的Flea market與創意市集
我來的這天並非週末
沒有任何攤位
但運氣不錯的我
卻看見相當精采的街頭表演


< 音樂台前的音樂少年

這座公園內的音樂台
其實是日劇「跟我說愛我」中的重要場景喔~
音樂台前的高中生
用木吉他與小鼓敲奏出簡單的合弦
清澈的嗓音
好聽的讓人忍不住一再駐足聆聽!

當我沿著井之頭池散步完一圈準備離開時
在七井橋頭發現了這組被路人圍繞的街頭表演者
他們的名字叫做- 「遊吟」 (ユウギン)
是一對兄弟組成的雙人樂團


< 遊吟雙人組

遊吟輕亮的歌聲吸引了
幾乎所有路過的民眾圍觀
大家都停下腳步
欣賞他們一首首精采的表演

早在表演開始前
就已經有一些高中女生粉絲圍著這兩個大男生有說有笑
接過現場發送的宣傳單
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已經發片的藝人
是小有名氣的樂團
正在各處巡迴街頭表演集人氣



有一些帶著小朋友的年輕媽媽
坐在最前方聽他們的演唱
中途還有小小朋友跑去前面把他們倆兒的礦泉水拿走,很好笑~

遊吟的歌聲以及他們的音樂
聽起來非常的有朝氣
是可以振奮人心的那種
即使是語言不通的我
也可以感受到那種被音樂撼動的心情
當下就決定要去買張他們的專輯回台灣呀!

PS: 2007夏天回台灣後還在網路上搜尋他們的Info, 結果沒幾樣, 沒想到事隔近一年後, 他們的作品選為"戀愛巴士"的主題曲, 現在是日本知名的樂團, 可惜台灣還沒有代理他們的專輯呀!!  (頑張って!)
>> 遊吟「FATE」 (戀愛巴士主題曲)


< 極俱實力的雙人樂團
 
 
< 在公園內拿到的宣傳品

後來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我真的在新宿的Tower Record買到了他們專輯喔!
不過比起來,他們的現場表演更加的出色, 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在台灣聽到他們的Live表演!!


< 美食任務-「伊勢屋 いせや」串燒  >
 
沒有酒量的我 (不是酒量不好, 而是完全沒有酒量可言 -,- )
一直很想體驗日本道地居酒屋的滋味
嚮往在日劇中常常出現的一群人下班後
相約喝酒談心的好去處
就好像可以一窺神秘面紗下日本人的真實生活...


< いせや串燒公園店

這家位於井之頭公園入口的
「伊勢屋 いせや」串燒公園店 (附近另有總店)
是間創業近八十年的老店 (原為老販肉舖)
和總店不同的是
公園口的 いせや店內較為寬敞
1.2樓皆有客席座位
店內並無特別裝潢, 保有老舊屋舍的特有味道
聽說無論任何時間來
門外一定排著一條人龍
而店內滿滿的食客
也透露著老店特有的強韌生命力
一如他們幾十年來堅持的好味道

遠遠的還沒走近店家
就可以聞到飄香四溢烤肉味
從店門口就可以看見師傅們一個個熟練的轉動烤爐上的串串燒肉
香的我口水直流呀~
帶位的小姐知道我是一個人
就領我來到廚房吧台旁的座位 (這裡似乎大多是獨自前來的客人)
從這裡可以直接感受到店家忙碌的氣氛
運氣好的話位子靠門口一些
還可以現場欣賞師傅們烤肉的英姿喔!

 
< 吧台客席區

因為終於來到夢想中的店家
差點忘了其實我完全不知該如何用日語點菜
好在接待我的服務生是年輕的小姐
她十分有耐心的試圖用各種方式解釋菜單 (因為沒有圖片, 她還寫漢字給我看)
就在一番戰鬥過後, 我們終於擬好菜單...

PS: 在點完所有菜後, 店員一定會問你串燒是要用 鹽燒(Shio) 或是 醬燒(Tare)? 如果是不會日語的朋友也請不用緊張,可先在紙上寫好你要哪一種即可~ 其實在菜上桌前我完全不知自己到底點了什麼? (最後乾脆用手在菜單上胡亂指 T , T) 能確定的就只有烏龍茶而已, 哈哈!


< 我的串燒 (焼きとり) 大餐

雞肉串燒, 豬肝串燒,
雞肉丸子, 手作燒賣
外加烏龍茶
(肉串燒均一價每串 80円 / 手作燒賣 330円 / 瓶裝烏龍茶 150円)
說實在,每樣東西都好好吃~
尤其是他們圓滾滾的手作燒賣,皮薄餡多比一般台灣燒賣大上一倍
吃完實在是很想大叫 " 老闆,再來一盤 " 呀!


< 有趣的 焼きとり日語會話課  >

在いせや, 除了美味的食物, 還發生了件令我難忘的事...
我遇到了一位會說中文的日本上班族
就在我點的菜都上桌後
突然找不到擦手的紙巾
就在此時坐在我身旁的上班族大叔 (其實人家也不過3.40歲吧~)
好心的將紙巾遞給我
在跟我說了一兩句日文後
突然開始中文發音!! (驚)
原來這個上班族大叔之前學過一些中文
我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他其實早就吃完他盤裡的東西了
但卻沒有走開
一直坐在位子上默默的看著我 "搞笑" (有...我剛剛拍食物時就有發現他一直往我這邊看我在做啥...)
我用我僅會的簡單日語問他 "東西好吃嗎?"  "這個是什麼?"
上班族大叔就用簡單的日文夾雜中文像我一一介紹食物
他還會說"豬肝"的中文ㄟ (總覺得"豬肝"是很複雜的中文名詞)
好厲害喔!
因為有這位熱心的上班族大叔幫忙, 我也才知道我到底吞了什麼食物下肚!
能在旅行中有這樣的小插曲
我想是比任何美食還要來得令人回味而有趣!


【いせや公園店】 (伊勢屋串燒公園店)
http://gourmet.livedoor.com/restaurant/271/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15-8 <地圖>
営業時間:12:00-22:00 (週一休)

 
< 吉祥寺的可愛路面水孔蓋
 
 
< 車站前的禁止吸煙標示

在井之頭公園旁的七井橋通上
除了いせや之外,還有許多店家可逛 (いせや旁就有間星巴克喔!)
有很多雜貨風或個性飾品小店座落其中
我在一間名為 チチカカ 的飾品店買到了很便宜又獨特的手作幸運繩 (一條 50円)
喜歡挖寶的人們一定不要放過這間可愛的小店喔!
另外, 吉祥寺駅前7層樓的無印良品也是很棒的血拼聖地~


< 回程時在月台上看到的史瑞克JR列車


有音樂, 有美食, 還有友善的人們
讓人徹底愛上這迷人的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