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2007 東京】DAY5 新宿拉麵、東京鐵塔。

< 新宿 KOURYU 康竜拉麵 >
" 閃著七彩霓虹的新宿東口 裝著最東京的夢"


當巴士將我們從河口湖小鎮帶回新宿已經是入夜的東京9時
我們睡眼惺忪的下了車
一整天沒好好吃過一頓的肚子終於耐不住咕嚕嚕的響著
"去吃那家有名的拉麵吧" 老哥這樣說著


< 康竜拉麵

我們在新宿東口的歌舞伎町附近來回繞了一兩圈
終於在附近的巷弄中找到這家頂著紅色大招牌的 KOURYU 康竜拉麵
雖說已經是晚上9點鐘
門口仍排著人龍
我們學著日本人先在店口的 "食券販賣機" 買好自己要的麵點餐券
( 我買的是可以自選4樣配菜的豚骨拉麵, 750円 )
然後加入門口排隊的陣容
在排隊時店員交給我一張 麵點喜好問卷表
在上面圈選你要的麵條軟硬, 湯頭濃淡, 油度, 辣度
並從8樣配料中圈選4樣
(看不懂日文我就隨便圈, 結果有: 半熟蛋, 酸菜, 筍乾, 還有超級好吃的炸蒜片)
填好問卷後交由店員
之後他們領我們上2F的客席區
小小的空間裡像是將日本路邊的屋台(路邊攤) 給搬進屋內一樣


< 客席區

約8人座位的客席吧台
中間以布幔隔著廚房
入座後將剛剛買的食券交給裡面的師傅
不一會兒, 麵就上桌囉!!


< 我的豚骨拉麵

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
我心中可是充滿著疑問
" 真的該大口大聲速麵嗎? "
旁邊和我們一同入座的青年倒是"速"的很大聲 (湯麵很燙耶~ 日本人都是練家子!!)
我又偷偷觀察臨座的女性客人
還好, 不過就是很自然的"速"著湯麵而已
我也就很放心的開動~ (生怕一向怕燙的我, 如果"速"麵不夠大聲, 師傅會在裡頭傷心~ 明明麵就很好吃 : P )
這裡的拉麵真的很好吃
跟在台灣吃的拉麵味道完全不一樣
灑滿青蔥, 覆蓋著滿滿配料與美味叉燒的湯麵
重口味的湯頭濃又鹹
但是又好吃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旁邊的那位日本少年除了拉麵還點了一大碗白飯
聽說這可是日本人道地的拉麵吃法
(聽說對他們來說, 拉麵屬於中華料理, 是菜而不是主食, 口味偏重, 所以會配飯吃)
看他一口拉麵一口白飯不到15分鐘全部掃光光
十分的厲害呀~ (當場很想給他拍拍手...)
除了我的超美味豚骨拉麵, 老哥點了夏季限定的 柚子沾醬冷麵
帶有柚子香氣的清爽冷麵
吃了可是口齒留香喔~
PS: 店家不收信用卡, 來的時候別忘了備足現金喔!

康竜 新宿東口店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22-3 (新宿駅東口から徒歩3分)
   平日11:00~翌5:00
   土日祝10:30~翌5:00<年中無休>

 
< 深夜造訪 東京鐵塔 >
 
< 東京鐵塔

吃完美味的拉麵
一整個精力旺盛的我們
決定再戰一個目標- 東京鐵塔


< 新宿西口的屋台

從新宿西口轉搭 地鐵大江戶線 至 赤羽橋駅
一走出地鐵站往左看便可以看見映著紅心的東京鐵塔
這座著名的東京地標
在我們旅行的這幾天不斷的重現眼前
在東京的許多角落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
就好像隨時隨地被提醒著
身在東京的此刻


< 鐵塔下的景色

比起白天感覺充滿朝氣的東京塔
晚上的鐵塔更多了一分神秘魅力
當我們來到這兒時約莫午夜的11點
沒有人的大街上
只有我們安靜的仰頭望著紅心的鐵塔
紅通通的東京心臟
是安靜的巨大



如果問我親眼看到東京鐵塔的感覺怎樣?
我想回答 " 還是遠觀比較美麗 " 這句話
近看的鐵塔感覺就是一堆鋼筋
突然有種 失去美麗靈魂的感覺
雖說如此
在我們離開鐵塔時仍是不斷的回頭望
一直到消失在視線為止
奔走16個小時
回到池袋已過午夜12點
我們拖著疲憊的腳步
穿過被載著酒客的計程車塞爆的街道
瘋狂的東京
瘋狂的旅行


我們與我們的腳踏車@河口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