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2007 東京】銀杏道 代代木二手市集

DAY8 神宮外苑 銀杏道 > 代代木公園 > 新宿   (6 / 16 晴)

 
" 旅程的最後一天  最美麗的清晨  東京日和 "
清晨 6:30 AM, 在只有朝陽甦醒的池袋街道上
起了個早, 我們在Suoer Hotel 附近散步
準備著向這個城市 Say Goodbye
" 日和的池袋清晨  空氣清新  既寧靜又美好 "


< 對街的"維納斯旅店"

這間 Venus Hotel 是我在 Super Hotel 每天吃早餐相望的鄰居
位在 Super Hotel 對面的街角
應該不會對任何旅人產生印象的一家平凡旅店
但卻讓我十分好奇
因為她跟我一直很想看卻又未曾看過的電影 「維納斯旅館」( THE HOTEL VENUS )
中的那間旅館, 感覺還真有點像
同樣是位在窄巷轉角路口的四層樓建築
當初 電影該不會是在這兒拍的吧? ^___^

PS: 發現一大早Hotel 附近的99円就有在營業, 還殺進去買了兩罐啤酒~ (沒啦~ 沒有一早就要灌 ^^b)會不會是24小時營業的呢? 酷


< 閃亮亮的銀杏!! 神宮外苑銀杏並木 >
 
今天東京的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
天空蔚藍藍的, 一朵雲都沒有
一早我們前往 明治神宮外苑
這裡有我們一直想親眼目睹的
傳說中秋季金黃遍野的 銀杏木道
(如果你常看日劇, 一定對此景不陌生)


< 明治聖德紀念繪畫館

我們在 JR信濃町駅 下車
步行穿過大半個神宮外苑
終於找到這傳說中的 銀杏並木

PS: 其實, 離銀杏並木道最近的車站是地鐵大江戶線的青山一丁目駅 (出車站沿著 青山通り往澀谷方向步行可達), 但我們"馬鹿~", 不過今天的好天氣非常適合散步, 在整個神宮球場外圍有滿滿的行道綠蔭, 非常適合早晨慢跑散步(也有很多人蹓狗~), 在這裡可以見到非常 "陽光" 的東京!!

<地圖來源: 明治神宮外苑官網>


< 從青山通り上看銀杏

第一次見到銀杏樹
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銀杏樹是像聖誕樹一樣高高尖尖的
(因為日劇都拍樹下, 一直以為銀杏樹像榕樹一樣矮矮胖胖 >w< 呵...)


< 車子很多的青山通り

就算不是秋季走訪銀杏步道的我
也為這片翠綠的樹景而著迷不已
不斷來回穿梭在銀杏間
找尋落下的枝葉
想帶片美麗的銀杏葉回家紀念 (銀杏葉其實很大一片, 很酷!)


< 銀杏樹下

一早就有當地人來此散步蹓狗
可以想見為何這裡如此受各大日劇親睐
這真的是條相當迷人的大道~

 

我們來回在銀杏並木道上漫步
試圖用相機捕捉她最美麗的畫面
不過說真的
還是要親自來
才能感受到銀杏的季節之美
PS: 青山通り上的車子真的很多, 想拍張完全無人車干擾下的銀杏並木道, 還真不簡單~


< 二手天堂!! 代代木公園 週末跳蚤市集 >

最近這兩年, 台灣掀起一股創意市集風
來到東京
當然也不想錯過他們週末的 二手市集
在來此之前先做了功課
聽說每到週六日
東京的代代木公園會有跳蚤市集
" 到底是真還是假呢? "


< 代々木公園 フリーマーケット

我們來到 JR 原宿駅
週末早上約莫10點, 站旁的 神宮橋 頭已見許多 傳說中的 COSPLAY 青年!!
PS: 週末的原宿站前聽說是東京 COSPLAY 的重要據點, 能親眼看到, 真覺得還蠻酷的~ (其實剛剛在電車裡已瞥見 "七彩高飛頭" 整個就是炫~!!) 聽說若是想拍照, 可以先上前詢問, 很多人都會大方答應 (有看到一個外國人幫一個年輕女生照相, 她還擺poseㄝ~), 偷偷拍反而會讓人反感吧~


< 二手市集 會場
 
我們進入了代代木公園
這是一個樹多又滿是綠蔭的公園 (感覺東京的公園沒一個不是這樣..呵)
發現在這邊有許多人騎著腳踏車
後來回台灣上網才發現
原來代代木公園是有腳踏車租借服務的 ( 參照> サイクリング場)
我們逛了一大圈, 一直沒看見偌大的公園內有任何擺攤的市集身影 T___T
正想要放棄離去時
我們走到塗鴉很炫的 涉谷門 旁的天橋上
往下一看 " 耶!? 滿滿的地攤ㄝ..."

原來, 代代木公園的週末市集並不在公園內
而是在 代代木第一體育館 與 NHK放送中心 之間的 廣場上 (イベント広場)


< 熱鬧的二手市集

約有200個攤位的 代々木公園 フリーマーケット
擺攤的都是年輕人
將私家的陳年舊貨衣服, 飾品, 玩具等...通通你想得到的都擺出來賣!!
在這裡可是"不二價東京" 的殺價天堂喔!
(來東京想殺價, 請來這裡殺... 別的地方你殺價, 只有可能被老闆的眼神殺死~ >w< )

逛了大半圈, 實在很想買些東西紀念一下
正巧看到一個小攤擺滿很多老闆的玩具收藏

" 耶! 有小丸子ㄝ!! "

看到我興奮的拿起小丸子模型玩具
老闆 (其實是個大男生) 向前試圖用簡單的日語配合英語跟我介紹小丸子以及她的爺爺與同學
如果可以我真想跟他說 " 同學, 我知道~ 我是看小丸子長大的呀!! "
總之, 日本人可能不曉得丸子同學在我們這6.7年級世代有多夯吧~ 嘖嘖嘖!!!


< 台幣10元不到的小丸子玩具

老闆看我很愛小丸子 (一直在那邊挑, 要帶哪個搭飛機回家~)
原本一個10円日幣的小丸子玩具
當我終於挑了其中一個也結完帳
他叫我把手伸出來, 把另外兩個小丸子的爺爺跟同學的玩具也放我手上
他說, 這兩個送給妳吧!!!!!
(大好人!!!!!! 老闆你這樣是做賠本生意ㄝ~ Are you SURE??? )
一開始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但發現他是很認真的, 3個不到台幣3塊錢的小丸子玩具
就這樣跟著我回到台灣了 : D

PS: 我手足舞蹈的跟他不斷道謝, 超開心的離開了市集, 後來在台北車站的一家玩具模型店發現了相似的小丸子模型玩具, 竟標價一個要250NT !! 我只能說" 阿母~ 我賺到了!! " 至今仍十分感謝那位年輕老闆, ありがとう!!


代々木公園  フリーマーケット(Flea Market)

   住所: 渋谷区神南2代々木公園B地区 (イベント広場)
   開催日: 基本的に、定期開催 (週六日)
   時間:10時~17時
   交通案内: JR原宿駅より、代々木第一体育館方面へ、徒歩5分
                     JR渋谷駅よりNHK放送センター方面へ、徒歩約10分
 

<延伸閱讀>
日本 Flea Market (フリーマーケット) 資訊網站:
 リサイクル市民活動の会
 http://www2j.biglobe.ne.jp/~tatuta/
 http://www.recycler.org/
                                        

< 茶泡飯初體驗 すずや >

新宿駅 是我在東京覺得人最多最大最容易迷路的車站
光看他站內天花板的標示
就可以知道這個車站有多忙多夯



中午, 我們來到新宿東口的歌舞伎町
在東京的最後一餐
我們決定要來些道地的日本味
すずや 茶泡飯專賣店


< すずや的炸豬排茶泡飯

這間1954年創始的茶泡飯老店位在2F
店內的佈置給人木造的復古情懷
我們在這裡品嘗了跟在台灣很不一樣的日式風味 茶泡飯 (茶漬け ちゃづけ)
我們點的是

とんかつ茶づけ 炸豬排茶泡飯 (S Size 1200円)

放在鐵板上的炸豬排
上面蓋滿了高麗菜絲 (無限量供應) 綴上些許海苔
大碗的白飯以及味增湯
附上漬物 (有梅乾, 醃羅蔔和非常美味的酸菜)
店家另外備上一壺熱茶 (拿來泡飯用的喔~ 也可以喝啦!)

我們請教了店內會說中文的服務生該如何正確吃法
首先, 先將白飯搭配豬排以及高麗菜絲食用
待白飯剩約一半份量
再酌量淋上熱茶並配上漬物一同時用

すずや 的茶泡飯味道很日本
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有高湯調味的茶泡飯很不一樣
這裡我們吃到的茶泡放真的是"茶味十足"
因為口感吃起來味道較淡 (不過豬排的味道卻很重喔~)
不能保證台灣人都喜歡這個滋味
但我卻相當享受這樣的料理體驗
覺得很日式, 味道很好!!


「とんかつ茶づけ すずや」or 「名代(なだい)とんかつ 新宿すずや」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3-15 杉山ビル2F (MAP)
      營業時間: 11:00 - 23:00 (最後點餐 22:30) / 無休
       交通案内: JR 新宿駅東口  徒歩3分 
                     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駅  徒歩1分


< 新宿迷途奇遇記 >

あの日の2人のように - EP, 遊吟
<「遊吟」CD " あの日の2人のように"

最後這天我們在新宿駅前發生了一件很妙的事!
吃飽飯後, 我在熱鬧的歌舞伎町附近找尋CD店
為的是想買前幾天在井之頭公園看到的 "遊吟" 的專輯
但實在是找不到任何一家唱片行
只好作罷, 陪著老哥打算去站前的百貨地下街買伴手禮
不過, 我們又迷了路
只好站在新宿站口查看手邊的地圖
此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一個男子
用挺標準的國語問說

" 需要幫忙嗎? 我可以幫你們!! "

會說中文的東京人自動出現在眼前, 把我們嚇了一大跳!!
原先老哥想說拒絕人家的好意
但我直覺這位先生真的很想幫我們
就問說 " 請問你知道附近哪裡可以買CD嗎? "
這位熱心的先生立刻說附近有, 而且要直接帶我們去!!
(我的天!! 遇到老天爺賞賜的"大好人"一枚, 感動ing~)
我們邊走邊聊
原來, 他因工作關係常常到台灣, 也學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他帶我們到離車站步行不到10分鐘的一家商場中的Tower Records
我們在商場門口道別, 十分的感謝他!!
而"遊吟"這張讓我跑了日本知名唱片連鎖店HMV都找不到的專輯
竟真的在這間 Tower Records 一問就有
當我買到這張專輯時, 真的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我想, 或許是淺草寺的大吉籤又發威了!! 感謝!!
(一天發兩次威~ 一次是二手市集; 一次是大好人帶路, 酷!)

另外,下面是我們在歌舞伎町附近看到的
會跟路人玩剪刀石頭布的 超可愛 "大塚愛LOVE兔"

< 截自LOVE兔官網

PS: 這隻了不起的兔子, 在我回台後才知道, 牠是我很喜愛的日本人氣歌手大塚愛自創的卡通人物, 現在在日本可是超人氣~ 還出唱片喔!


我們到新宿西口的小田急百貨地下街
去逛逛順便買伴手禮回台
這裡的美食地下街說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
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通通都想咬一口!! (要瘋了~) 

逛了好幾圈
我買了塊人氣很旺的 謙倉五郎 抹茶冰餅 (好吃!)
另外也買了北海道的海鮮便當回台灣 (1050円)
滿滿的魚卵蟹肉
超級~ 超級~ 美味!!!

< 小田急百貨 北海道海鮮便當

逛完新宿, 我們回到池袋回旅館拿行李
搭JR至上野駅 轉搭 往成田機場的 京成線電車

PS: 上野是京成線首站 (絕對有位子坐), 從JR上野駅出來至平面, 往京成上野站約步行至少10分鐘 (加上行李會更耗時), 在途中經過很像路橋的路段, 仔細看標示旁邊有電梯可以搭 (否則要拖著行李從陸橋上走下來,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週六下午的京成線電車上人很多, 擠擠擠~ 一路到機場!!


< 晴空夕陽

在機場完成Check-in之後
看著大片窗外停機坪的藍天與夕陽
沖淡了旅途的疲憊


< 我們的HELLO KITTY飛機

前往登機門的途中
我大叫了起來!
因為我遠遠的看到我們的登機門前
停著的是一台 HELLO KITTY 專機
沒想到能搭到這 KITTY 迷眼中的夢幻逸品
即使不是 KITTY さん的飯
也不由得興奮起來!!

< HELLO KITTY 飛機餐

拿出拍立得
拍下這可愛的 KITTY 餐點
心想這趟東京行
所有的旅行回憶
就像是 KITTY 一樣充滿甜蜜


PS: 部分照片為正片負沖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