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2007 東京】DAY6 大吉! 淺草觀音寺。

< 日日是好日 淺草觀音寺 >
" 人生中第一個大吉 就在這裡! "
今天的行程經過特意的安排
築地, 淺草, 荒川線電車 皆在 都營地下鐵 線上
我們特別買了 "都營地下鐵一日券" (700?)
體驗都營線一日之旅!!


< 都營地下鐵一日券 >
< 封面
 
 
< 內頁

PS: 直接在都營系統的地鐵站就可以購得一日券, 售票機有在賣, 不過當我買的時候機器突然當機, 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張舊式的一日券紙卡 (老哥買到的是售票機的票券, 可以用一般驗票機過票, 我的票卡就需要站務人員特別幫我"開門" 放行,很有趣~)


< 日本小學生觀光團

我們從都營 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 搭至 藏前? 轉乘 淺草線 至 淺草? 下車
一走到淺草寺前的路口
立刻被這人潮給傻眼
非週末的上午, 此刻的淺草寺仍有滿滿的觀光客與校外參觀的學生
帶著紅白帽的卡哇伊小學生, 還會對我的鏡頭比 YA 耶~ 超口愛
(請問我可以挑一個放口袋回家嗎?)


< 音樂鐘表演

那麼多的小學生蹲坐在路口
原來是為了這個淺草寺對面的 觀光服務中心
每到整點就會表演的音樂鐘!!


< 熱鬧的雷門

來到淺草寺前的 雷門
這裡可是每個觀光客必拍的景點


< 青春的中學生
日本的中學生也很愛拍
我還被其中的女學生"抓"去當攝影師
(人多一切都很混亂, 小朋友只顧把相機塞給我, 自己擺好pose...囧)
為了避開人潮
我只有跟 雷門?? 的背影 "風神雷門" 合照 (下圖)


< 風神雷門

一過了雷門
前方兩旁滿滿攤位的就是著名的 仲見世通


< 仙貝屋

這裡有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
還有許多土產以及日式點心店著名的 人形燒 木村家本舖 就是在此

PS: 我在這裡買了許多的仙貝還有人形燒(感覺就像包紅豆餡的雞蛋糕), 也湊熱鬧的跟著一群中學生買了抹茶口味的 炸饅頭 來吃 (現炸的很燙, 不過還不賴~), 建議大家參拜完再出來買東西, 以免大包小包很麻煩喔~


< 仲見世通商店街


< 大吉大利  淺草觀音寺 >
< 五重塔與寶藏門

走過仲見世通
會再通過一個 寶藏門
寶藏門上掛有一雙超大的草鞋喔!


<寶藏門大草鞋

過了寶藏門後
眼前出現的就是大名鼎鼎的
金龍山 淺草觀音寺


左右兩旁的小屋賣著御守以及線香
中央則有個香爐


< 淺草寺本殿

曾在 NHK 的日本跨年節目上
看見元旦清晨擠滿香客的仲見世通與淺草寺
從她的屋宇格局來看
不難看出淺草寺是日本香火最鼎盛的廟宇!

 
< 本殿天花板的壁畫
 
既然來了
我也想好好學習像日本人一樣參拜
仔細的觀察了一下他們參拜的步驟
先淨身洗手 > 買線香 > 點燃縣香後插入香爐內 > 在香爐旁恭敬的用雙手在身上薰香 > 登上本殿參拜, 奉香油錢


< 造型很酷的淨心水台

日本的香與台灣的不同
是短短的一小束, 相當可愛!
點燃香束的爐子也很有趣 (無法形容, 有機會請親身體驗)



我也入境隨俗的學著當地人將爐內的揮往身上
聽說這是祈求身體各處的健康 (頭: 頭腦聰明, 肩腰: 筋骨強健...等)


< 在香爐前薰香的中學生
 
參拜完後
我們發現本店的兩旁擠滿了學生
原來廟方在本殿兩側設有求籤處
只要投下100円
就可以從銀色的籤罐中求一支籤
按著籤上的數字
在前方相同編號的木抽屜中拿出你求得的詩籤
每張詩籤都是中文的詩句
對台灣來的我們可說是閱讀無礙
詩籤的背面還附有英日文的註解喔~           


< 求籤處

我竟抽中了 大吉!!
按照詩籤的解讀
也就是有求必應的意思!!


< 一定要跟大吉來張合照

PS: 我在拜拜時祈求的是這趟旅行能一切平安順利, 不知是否真的是大吉的威力, 在接下來的旅程中, 我若有任何的"需要"都會意外的實現! 尤其是最後一天, 突然有個會說中文的日本人主動來幫助迷路的我們, 竟帶著我去新宿的 TOWER RECORD 買到 "遊吟"的CD !! (就連一向鐵齒的老哥也覺得這大吉真的是太猛了!! 哈 ^__^ )


< 結束參觀的中學生
 
在淺草寺周圍有許許多多的神社以及廟宇
如果有興趣可以一一走訪
相信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PS: 部分照片為正片負沖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